Title: Our NTHU-LIBRARY

Keywords: 藏書票

Abstract: 爲了表達圖書館--藏書、閱讀的意象,故以樹木及書本象徵『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樹亦有向上成長及向下扎根的含意,來表達教育的意象,而圖書館往往也是人與人交流頻繁的地方,以不同顏色的人代表來自於不同的地方,且為突顯國際性,故以地球為中心而人群圍繞著,彼此互相學習交流,並用梅花象徵清華大學且圖中加注~拉丁語”EX-LIBRIS”,表示『這是我的書』、『我的圖書館』、『予以藏之』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