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s: 陳冠穎

Keywords: 藏書票

Abstract: 中央的鐘,時分針不明、鐘體扭曲。數字刻度也不准確,而且全部是暗紅色,用來代表時間這個模糊的概念。暗色的鐘,在空間中深陷,是個洞,所有的時間就從四面八方流入這個洞。流入的時間盤捲了海的漩渦,人的靈就從擾動的天地之氣中誕生,向上蒸騰,企圖一覽孕育自己的這片海--這片海的過去,未來,甚至所有。圖中不同顏色的海代表距離鐘的遠近不同,是用空間的差異來表示時間上的差異(先誕生的海跟後來的海)。靈的向上也是一種對飛翔的渴望,也給人靈是虛幻難以掌控的感覺。所有的景象結合,洞體成爲了海上的太陽,但不灼熱也不寒冷,而從空洞生出的人是殘缺的,不斷地向上,不斷攫取外物來填滿內心的洞,填實沒有溫度的不實感,所謂的學習就源自於洞--天生的不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