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幸福的成份

Keywords: 藏書票 圖書館紀念品

Abstract: 據說澱粉、陽光以及香蕉是讓人放鬆並且感到幸福、快樂的三個重要元素,這些都是我認識的書本所能夠帶來的神奇功效。

食物中包含的與人體荷爾蒙相關的營養素,確實能達到紓解壓力的功效,就像我們在圖書館閱讀小說雜誌所能帶來的放鬆效果一樣。陽光則讓人感到溫暖,就像在圖書館裡面,有著全館同溫的統一空調,不只讓我在寒冬夜裡能夠雙手溫熱,更能夠感受到受到被暖氣包圍的炙熱的心靈。人每日攝取的營養素更像是館內的報章圖書一樣,供給著每日新知識與其他日積月累的資訊。

圖中的人躺在大樹底下休憩,夢到中午剛吃完的香蕉,產生的那一股幸福的感覺充斥、縈繞全身上下久久不散;旁邊的麥穗在陽光與威風的輕拂之下飄動著輕盈的身軀,傳達著春天的信息。融合在這一幅和諧畫面之中的,除了天邊的悠閒浮動的白雲外,還有一冊冊書本堆疊而成的圖書館。她散發出的光線並非逼視的,取而代之的是和煦慈祥的光輝,但卻又是那麼令人難以忘懷的美麗。

圖書館是一個好地方。每天都去圖書館的我,或查詢所需資料,或翻閱報章雜誌放鬆心情。更多的是,什麽也不做,獨享單純芬芳帶點輕盈的書香,品茗靜思人與人之間的心靈交流,體驗圖中主人翁的那一份無拘無束,快樂寫意的進入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