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s: 蘇瑀喬

Keywords: 藏書票

Abstract: 我本身很喜歡欣賞建築物,故想選擇有特色的大型設施作為我作品的主題,在這件作品中我以橋樑當作我的主題。我選擇橋樑是因為其以較不複雜的幾何形狀可讓人感覺到力量的存在,而橋樑的形式很多種,我選擇以斜張橋來呈現,這是因為斜張橋是以主要的幾個粗壯的結構和附在橋樑上的很多條鋼索組成的,此種形式的橋樑在外觀上呈現出簡單、優雅和力量,而且充分表現出線條本身所具的美感,再者,我覺得板畫以通板蝕刻所呈現出來的的效果很適合表現單純的線條,因為銅板的背景可以處理得很乾淨,而且線條可以很細,這是用橡膠板或是木板雕刻所無法呈現的。故我選擇斜張橋當作我的作品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