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未來台灣都市的華語化

Keywords: 語言競爭

Abstract: 當語言互相接觸時,一定會互相競爭,語言或方言接觸時也會依循弱肉強食的競爭原理。我在今年發表了〈台灣的語言戰爭及戰略分析〉(1995.4),就是在闡述這個原理。在這篇小文中,我想討論一下台灣的語言戰爭最後的結果可能會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