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劉向《列女傳》文獻學課題述補

Keywords: 列女傳、春秋、詩

Abstract: 劉向名下的{列女傳〉乃六藝附庸,從學術統緒上說,可視為{春秋〉學 支裔或{詩〉學外傳。有關其內在觀念,另文廊里,本文僅從文獻學的角度出發研治{列女傳〉。哥拉題包括此書的編撰者、材料的來源、對既有材料的編撰 方式、編撰年代、編撰目的及預設的讀者、在六朝同類型作品中的地位、釋 題、民編與北宋重編本的差異、早期附益者的考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