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透過群試對壓縮基因分型的研究

Keywords: 群試;基因分型

Abstract: 群試有時被稱為測試的池子,可以應用到具有兩個可能結果的任意子集上,陰性的結果顯示S中的所有樣本都是陰性的,而陽性的結果表示S中有些樣本是陽性的。

基因分型是通過使用生物測定法檢查其DNA序列,並將其與另一個個體的序列或參照序列以判別個體的遺傳組成(基因型)的差異的過程。也就是說,基因分型是判斷個體中某些性狀的遺傳變異的過程。

廣為人知的,群試在DNA 的測序上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因此我們可以使用這個概念來判斷個體所有的基因型。在這篇論文中,我們主要使用disjunct 矩陣來實現目標。更確切地說,我們將使用d'-disjunct 矩陣和二階段的演算法去找到d個正的樣本,在d>d'的情況下 。

我們先從2-disjunct 矩陣A為例,找到一個具有3個1的二進制向量x,接著我們探討d和d'之間的關係 ,所得到的結論是﹔如果d和d'之間的差距不是太大的話,那麼我們的池子的設計可以運用。然而對於固定的d',如果d越大時,應用群試的方法可能會有困難,我們將舉一個例子,在上下文中顯示這個事實。